新闻热点

喜报:德语系学生勇夺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冠军

     2019年10月19日至10月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会、歌德学院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在济南举行。北京大学德语系2016级本科生张皓莹和李牧翰在葛思乐(Christine Gessler-Unthan)老师的率领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德语专业的48支队伍中突破重围,力克群雄、勇夺冠军。

 

颁奖仪式现场

 

      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高校德语专业级别最高、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学科赛事,是中国德语专业学生相互切磋、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本届比赛辩论主题贴近社会生活,涉及环境保护、网络教育、城市建设、语言学习、人工智能等多种方向。

 

辩论比赛现场

 

     赛场上,两位选手以流畅的语言表达、缜密的逻辑思维、理据分明的论证及默契的配合展现了北京大学德语系的风采,获得了在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赞扬,一路过关斩将、勇摘桂冠。此外,赛前筹备过程中,由德语系石书乔(Stephanie Godec)老师、倪梓璇和万明远同学组成的专业智囊团亦为两位选手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无私的帮助,在此向各位默默奉献的幕后英雄致以诚挚谢意!

 

与指导老师葛思乐合影

 

 

(撰稿人:张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