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北大德语系获得2018年度京津冀地区高校德语微剧比赛冠军

 

2018512日,京津冀地区高校德语微剧比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该比赛由对外经贸大学德语系主办,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与北京歌德学院协办。由北大德语系17级卫子轩、邢旭、刘娅颉、刘可馨同学组成的北京大学代表队凭借微剧《昨日、今日与蒂娜》(Gestern, Heute und Tina)在13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该剧是DAAD外教范威尔(Benjamin van Well)提炼17级德语系同学们创意后完成的原创作品,对比往日与当下年轻人爱情观念,最终表达拥抱过去,共创美好未来的主旨。该剧不仅内容生动活泼,更引经据典,兼备趣味性与文学性。北大代表队在两位外教石书乔(Stephanie Godec)和范威尔(Benjamin van Well)的指导下,演技精湛,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北京大学德语系一直注重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全面培养,已经在各种德语专业考试和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名次。